琴初五弦

曾用名七耀_,沧渊_zqy( ̄∀ ̄)

不要随便带东西回家(14)下



        ※有私设,身份是现代人萩原研二×失忆古人松田阵平(有非科学设定)


        ※有部分原著有部分改动,改动大于原著


        ※喜欢谜语人,不过我后面会解释的


        ※绝对he(被朋友吐槽了后续剧情)







“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吗?难怪班长是那种态度。”


诸伏景光听完之后感慨道,萩原研二在旁边赞同的点头。看着两个人一副乖宝宝排排坐听故事的样子,松田阵平叹了口气补充到。


“其实班长的父亲当时做出的几乎是最优解了,当时超市里都是没经过训练的普通人,对方是带着武器的亡命徒,外面还有接应的同伙,他只凭自己就让除自己外的其他人无一受伤。”


“他是英雄。”


松田阵平的眼前好像又回到了那时,男人兴奋的叫骂声,孩子无助的哭泣声和无声缓缓流淌的鲜血,而那个人眼神坚毅,静谧无言却仿佛诉尽了自己的正义。


“回去和班长沟通一下吧,不清楚的真相、周围人的闲言碎语、媒体的渲染,另一个方向的真相班长也有权知道吧。”


不过,媒体啊,他们三人一脸平静,很早就知道了,媒体只会大肆宣扬警方的无能却视满地鲜血无物,努力鼓吹侦探的能力却绝口不提他们失败后的冤魂和残局,确实有些警察无能无用好大喜功,所以才需要正向的引导,需要和他们一样的新鲜血液注入这具暮气沉沉的身体。


年轻而有朝气的他们眸中有光心中有火,他们会做那高举心脏的丹柯。


……


“需...要...帮...助...”


凝滞的气氛突然被打破,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震惊的回头


“现在吗(⊙o⊙)!”


“不是我!你们看那个灯牌,好像在传达信息?”


他们注视了一会仿佛连接不良一样的灯牌


“喂喂,这不是好像,就是啊!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震耳的枪声让超市里的人乱做一团,看着受到惊吓的猎物他的内心升起了兴奋而嗜血的情绪。


“都抱头蹲下!”


劫匪扬声高喊,但是慌乱的人群无一听话,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想要逃出这个充满死气的玻璃瓶。


于是被勾起的兴致转化成了无可遏制的怒火,他毫不犹豫的向人群密集处开了一枪,火药、鲜血和痛苦的呻吟震慑住了人质们。


“抱头蹲下。”


“放过我吧,我家里还有女儿等着我啊!”

“我就是来买包烟,我保证什么都不说,我发誓!!”

……


拿着枪的劫匪缓缓压下了枪口一脸平静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叫嚣的最厉害的那个人见好像有戏想要起身继续,然后抬起头的瞬间他看到了那人带着血腥气的恶劣微笑。


“我有更好的让你安静出去的方法哦~”


他和善的笑着,枪口对准了男人的脑袋,然后……


他的手被另一个同伴抓住了


“现在杀了味道不好散地板不好洗的,尸体那么大一个也难处理,没必要,别急啊。”


被拦住的人扫兴的哼了一下没有甩开同伴的手。


血腥和呻吟没有吓到伊达航和降谷零,反而让他们斗争的怒火更盛


“别磨叽,手机都放到篮子里,有两个手机都放进去!”


被洗礼过一遍的人质都非常配合的上交了手机,伊达航拿着手机冷静的看着他面前端着篮子的劫匪,劫匪被看的毛毛的但是又不想弱了气势。


“我都叫你拿来了!”


动作粗暴的抢走了手机回到了同伴身边


“就这么多吗?”“是啊。”


在这个他们注意力不在人质的时机伊达航压低了声音悄悄总结。


“一共两个犯人,我们两个应该没有问题,我去吸引那个拿枪的注意力,你解决另一个。”


“等等,好像有些不对,他们为什么不抢了收银机的钱就赶紧跑,现在肯定跑的掉啊?”


“那谁知道,估计他们有自己的打算吧,但是没有绑住手的现在就是咱们的机会。”


就在他们准备暴起的那一刻身后传来了一个阴恻恻的声音。


“喂,你们嘀嘀咕咕商量什么呢?”


头顶被猛烈的攻击后就算是伊达航的体格依旧懵了一瞬,降谷零在旁边看的清清楚楚,是那个店员!他是同伙!


“小心我先毙了你!”


“那么咱们要开始干活了啊。”


威胁声和门外传来的声音交织成了一场噩耗,又进来了两个人。


『喂喂喂……到底有多少人啊?!』×2


看到人员来齐的劫匪松了口气放松了很多,他腾出手来和另一个人把这帮不安分的人质绑了起来赶到了货仓。


降谷零听话的随着人流乖乖坐到了地上,不过劫匪离开的一瞬他快速的抽下了鞋带尝试摩擦断绳,还好他们省事用的是塑料尼龙扎带,一番努力之后还真让他磨断了。


“干的漂亮降谷!”


伊达航挣脱之后称赞道


“赶紧把大家都解开吧。”


被放松的人质们聚在了一起但是气氛非常沉重,就算自由了又能怎么样呢,他们没有丝毫的反抗力,受伤的几人粗重的喘气声一下一下敲击着他们的理智。


虽然知道大家到底在担心什么,但是现在任何的安慰都是无力的,他们只能在简单止血之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
“他们的目标应该是ATM的补充金,虽然为了安全银行不会定时送钞,但是只要在机器内剩余一百万的情况下多取几笔,银行就自然会派车来运钞。”


降谷零比较确定的猜测道,顺便他拧了拧货仓后门


『果然锁住了吗。』


他叹了口气,虽然早就猜到了但是果然还是想试试。班长听完分析后表达了自己的疑惑


“但是他们都没有遮住脸啊?”


“大概……是准备把人全部封口吧。”


逃避不了的现实赤裸裸的展示在眼前时,终于无法继续欺骗自己的人们彻底陷入的绝望,抽泣声渐渐响起。


“大家冷静一下,声音太大把劫匪吸引来就真的没办法了,现在我们还有翻盘的机会……”


降谷零看向了存在感不高的电箱,他准备尝试尝试,不管几率多低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不是吧?装修?”

“那没办法了,只能换家便利店了。”

“真是扫兴啊。”


一对小情侣路过,他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们曾经差点隔着门失去性命。


门内的人放松下来之后终于等到了想要的消息。


“保安公司的车已经经过红绿灯了,把门上的纸撤下来吧。”


“好,终于来了。”


保全人员总感觉整个超市气氛怪怪的,好像整个超市的人都在...看他们?难道要抢劫?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。


他只能抱着侥幸的态度硬着头皮工作,毕竟如果只是一时兴起那么经过训练的他们或许有一战之力,如果对方有备而来那恐怕直接逃跑是最坏的决定。


他通过玻璃的反射看到了最坏的情况,黑洞洞的枪口已经准备好亲吻他的后脑勺了,可恶,他不想死啊!!!


就在保全人员准备回身进行最后一搏时玻璃门突然又打开了,两个醉醺醺的人勾肩搭背的走了进来。


“晚~上~好~♪,大家!”


‘快跑!’


他想呵斥那几个无辜的醉鬼,但是他喊不出一个字,就像被什么东西封住了嘴唇一般而且行动也被限制了。


完了,他狠狠的闭上了眼


“哦!你们是在拍电影吗?好有趣,我也能参加吗?这枪是真的吗?让我摸摸。”


个子稍矮一点的那个酒鬼嗨到不行,连珠般的话语堵的劫匪说不出话来。


“怎么可能是真的啦,肯定是道具啊,给我,让我给他演示一下!”


摘下墨镜露出紫色眼睛的另一个醉鬼自信的抓住了枪口。


“别管他们,赶紧都杀了!”


拿着枪的两人想要速战速决,但是却怎么也扣不动扳机


『什么?!为什么扣不动??』


“诶!是在拍戏嘛,带我一个啊,我演的很好的!”


原本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突然涌来了超大量的人,看着拿枪的两人没有动作其他劫匪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动手,然后他们就被热情的路人小姐姐围住了。


热情的路人小姐姐给他来了一个凶残的擒拿,在头撞到地板的前一刻他们都以为这是场意外。


原本禁闭的大门被打开了,不过进来的不是凶残的劫匪,而是穿的花里胡哨的诸伏景光。


“久等啦zero!”


“hiro?!你怎么?”


“我们看到了求救信号就来帮忙了,不过靠的可不是力量……是数量。”


他向他们展示了背后的画面,一面倒的局势让完全没参与进来的两人愣了一下。


“原来是让大家伪装成路人在这里集合吗,真是不错的方法。”


“确实,不过可能明天就要被鬼塚教官训了啊,头疼。”


伊达航挠了挠头略作苦恼的说到,但是伙伴们并没有接上这句话,萩原研二走上前认真的看着他说到。


“不过是做了班长父亲做过的事罢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当时也在那个便利店……”


松田阵平也显现了身形郑重的看向了伊达航


“我们在那里见证了一颗不想让任何人受伤的警察之心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老爸,最近身体怎么样啊?”


“阿航?!怎么打电话来了?嗯?想让我认识一个女人,也是,你这小子也到这年纪了。”


“我都二十二啦,虽然一段时间没见你可能都不记得了。”


“说起来警校那边怎么样了?感觉自己能成为一个好警察吗?”


“当然了!不过可能比不上老爸吧。”


“嘿,你这小子。”


他们没有哽咽没有道歉,只是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晶莹见证了这一切。



疼痛没有让他屈服,流言没有让他颓废,但是儿子眼中的嫌弃深深的刺伤了他,他要如何解释?只能寄希望于时间,还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等到了




Ps:

         伊达一家的故事完结啦,每个人都在自己出场的章节最后发表了感言(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)

        媒体非常重要,它代表了大部分人获取信息的方法,所以需要公正,但是我总感觉名柯世界的媒体挺跑偏的。

(伊达航老爸结尾,放个正经点的图OvO)

评论(4)

热度(38)